野生鬓角脱水机

约稿请私信。旧作被屏,未补档合集见weibo 置顶

回复超过400个字,单独发出来啦,六幻亲 @Uppsburg. 提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好问题!

托里斯是在现实层面存在的普通人,他只代表他自己,我希望是排除一切外在因素由自身招致的结局。如果这个结局是死亡,我想会是自杀。

一个好人的结局

托里斯·罗利纳提斯是一位罹患忧郁症的青年男子,单身独居,性格很好,当今这种好人不多见。

太好的人身边坏人总是很多的,然而坏朋友最终离开他,因为人情像债务,罗利纳提斯疏而不漏地给予,从不索取,他好到一定程度,坏朋友无法揣测他的心,债多到无论如何都还不起时不能不害怕地溜走。

好朋友最终也离开他,罗利纳提斯眼神温柔,笑容善良,永远美好,陌生人觉得他是朋友,真正的朋友却从无差别的善意中读到陌生的蔑视意味,托里斯的善良像密度精准的滤网一样将他们和渣滓过滤到一起。

他曾有过一些追求者,追求者自以为接收到积极的信号,却发现他对人人都是如此。他没有敌人,也渐渐没有什么朋友。他有一条狗。

他被判定为食物中毒。人们说他连续七天只吃半个葡萄柚和一杯水,第七天发疯吃了自己的桌子。

邻居因为异味和狗叫声闯入小而整洁的公寓,发现死去已久的罗利纳提斯。尸体旁是一小撮木屑,桌子缺了一角,被制成一个粗糙的十字架握在罗利纳提斯手中。缺口突出的两角同样被斩掉,法医在托里斯的胃里发现它们,增加的桌角仿佛不断累积却无法解决的问题。他留下遗嘱,财产全部捐给慈善机构。不过尸体的组织液已经渗透入楼下的天花板,政府决定将他的住所低价拍卖。

世人爱神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